时歇

里番编剧

【Lingrass】 俊友 1

cp:千金

 “做音乐对我来说是梦想,是可以可能,但不是必须,他到底懂不懂?我没有说过我以后一定要当歌手,要出道,我只是爱好做这个。人一生总得有个爱好是吧,但不是每个人都要把爱好当做职业对吧?”许诺喝了一口酒,嘴边沾了一点酒沫,马上又消失了。

  “你又和他闹矛盾了。” 是陈述句不是疑问句。林一知道许诺因为安頔不爽。

  “我单方面的。我想告诉他我没把它当过必须得到的追求。何况我现在晚上还要打工很累的。”

  “你们大四也不怎么上课了吧。”

  “不上是不上,但是还是感觉很累,事情很多。言蹊昨天腿肿了我带着去医院,夏静静丢了钱包我带着去补卡,今天上午美雪要搬家我跟着去帮忙,康健人好好的又摔伤了胳膊,我这两天真是累了,安頔又缠着我写歌的事。烦。”许诺沮丧的把脸埋进臂弯里。

  “熬过这阵子就好了。可能是…最近…嗯…水逆?”林一安慰他。

  “我现在只想找个地方好好睡一觉。“许诺揉揉眼睛,林一仔细看了一下,的确是红血丝比较多,眼睛红红的。

  ”要不你去我家休息一会?如果你不想回宿舍的话。“

  ”可以吗?“许诺笑笑,他现在整个人都有点懒洋洋的,和往日里活力健气的气质不一样,是一种很随和温软的模样。林一怜爱的按按他的肩膀,一个并不是特别暧昧的动作。

  他是真的太累了。林一这样想到,看他仍有点孩子气的小圆脸,难免心里有点心疼。

  

  林一33岁了,混得不错,当然在他看来他偏离自己昔日的幻想太远,但是一个三十出头的人有过几年留美的经验,在一家不大不小的公司作经理,有车有房,在他同年的好友里已经是最不错的了。而且未婚。他身材高大气质周正,总有人问他是不是混血,因为他长相颇有点异域风情的俊朗,当青春不再,他也褪去了少年气的活泼开朗,经历过岁月沧桑流转的稳重和平和让他脱下校服穿上西装后足以变成另外一个更有风度和气质的男人。

  他的房子,一如你所想象的单身男子的公寓,简单又凌乱,许诺先是随意参观了一下,然后准确的找到床的位置,摸上去倒头就睡。他是真的太累了。

  林一收拾了一下客厅的衣服,坐到了床边,他确信许诺睡着了才轻轻的摸摸他的头发,还有划到脸上,许诺皮肤很好,这在男生身上很难得。林一受初恋女友的影响,对伴侣要求还是很高,喜欢白嫩娇小的女孩,许诺并不是这个类型,但是林一还是对他很有好感。并不是一定要成为伴侣的好感,是一种喜欢。

  上天注定要林一经历过初恋结婚后的低潮期,他捧着充满记忆的盒子坐在座位上幻想了一场浪漫的逃亡,然后关上盒子结束了对青春的全部眷恋,是时候长大了,他告诉自己。当度过了低潮期,他开始一边生活,一边寻找适合自己的人。但是因为初恋的缘故他总是没办法再耐心的好好谈一次恋爱,

   直到有一天他在酒吧里和昔日同学聚会,看见一群女生围坐在一起喝酒玩游戏,这些年他不乏伴侣,都是类似他初恋的肤白貌美的少女,女大学生居多,林一出手大方模样好看,女生们都很乐意和他来一场蜜月期的恋爱。那群女生都长相清纯略施粉黛之后光彩照人,他相中了其中一个喝酒喝的最欢穿着白蕾丝裙子却不伦不类的搭了一件朋克外套的女生,侧脸长得有点像刘亦菲。林一过去搭讪,其他女孩都有点意外,但是都心照不宣的朝他笑,她们彼此推推搡搡的,林一被这气氛搞的一头雾水,那女孩也是豪放,有点喝多了的霸气,杯子一放就拉着林一另找了一个座位。

  林一和那个女孩说了一会话,知道女孩是学芭蕾的,叫言蹊。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林一笑笑,把言蹊点的烈酒和自己点的百利甜换了一下。他潜意识里心疼所有年轻的漂亮女孩,也许是初恋的影子在他心里刻的太深,他很难再去以情色或者喜爱的目的去交往一个姑娘。初恋说你不亏欠我什么,但是林一潜意识的还是想补偿她,如果补偿不到她本人,他就本着普罗大众的想法,补偿像她的人。可是如果真爱上别人,他又会觉得对初恋是一种背叛。

  这样的想法,一直在他不自觉地意识里折磨他玩弄他。

  其实言蹊那天的确是喝多了,她因为巴黎留学的事情和周围每个人的关系都搞得很僵,被拉去和一群不太熟的女生在酒吧玩,大家明知道她是有男朋友的,但是看她被林一搭讪她们也没有做出阻拦,纯粹是看好戏的态度。

  幸好有个女孩和夏静静有点关系,有点担心言蹊就发了短信给夏静静,夏静静胆小怕事也不敢告诉脾气最冲的美雪和言蹊男友许诺,想带着苗苗去捞人,可是这两个女孩子胆子加一起都没有多大,校门都出不去,找来了康健和张在昌安頔,五个人更是个顶个的废,一路上一团糟。

  好不容易找来了酒吧,言蹊是真的喝断片了,话都说不清楚,林一扶着往外走,颇像拣尸的,安頔他们冲过去要带走言蹊反倒让林一起疑,偏巧答话的康健口齿不伶俐,言蹊喝的前言不搭后语,两边人都僵持着,安頔最没耐心,直接用拳头说话了。

   夏静静这才觉得大事不好,还是找能管事的吧,两个电话就把美雪和许诺招来了。

  许诺到的时候,林一一对三打的难舍难分,安頔倒是厉害,可惜康健和张在昌实力猪队友,最后一起被保安扔了出来。许诺背着言蹊,其他人一扶一。安頔还叫嚣要和林一找个地方再打,许诺连忙拦住,许诺大概猜一下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他看林一也不像是流氓痞子样,而且林一识相的一见是正牌男友驾到就老老实实道了歉,说了自己没有别的意思不知道姑娘单身云云。许诺脾气好,长相也是乖巧的可爱,很好说话的样子,他马上给了林一台阶下,都是一场误会,大家就好聚好散。

   林一喜欢通情达理的人,可以讲道理,其实他无缘无故挨了一顿打本来是一肚子火,但是看见清清爽爽又漂亮又明事理的许诺,也不大好意思再自找晦气,人类对美的事物普遍有一种宽容。林一脸上肿了挺大一块,身上也乱七八糟的,许诺见状就马上留了电话给他,要他事后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需要去医院了就打电话给自己。

   林一转身走了,心里想着这以后可能就再也看不见这男生了,心里有点遗憾,他有点异想天开的想着希望老天给他一个机会查出一点无伤大雅德艺双馨的小伤,让那个男生来照顾自己一下,也不枉费自己照顾他喝多的小女友一晚上。不过他自己也是十几岁岁多动少年走过来的,知道自己的能耐和身上这点零部件还没被打坏,也不好意思碰瓷。

  就这么三心二意的刚走了两步,就在众目睽睽之下,掉进了没盖盖儿的井里。

   

  并不是rps 是角色拉郎配……还是个二次元少女的时候被拉去看了同桌的你三遍!然后对林一这个角色感觉有很多遗憾 今天又看了一遍之后还是被结局虐了 想写一场小清新的谈恋爱 所以想起了小清新的许诺~ 一诺千金 所以cp就写千金啦哈哈  

  并不是同年龄 按照1999年林一去抗议南斯拉夫我国大使馆被炸推算2014林一大概是33岁  所以许诺是23岁 有年龄差哦 

 以后发文会只打一诺的tag:) 

评论(28)

热度(61)